Test

Friday, April 24, 2009

前几天我上了维基百科,看看了一些本地的条目,如马来西亚。
我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
文章里掺杂了一些有偏见的句子。
如:
。。。纳吉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的政治人物。。。
。。。他也时常有挑动种族和谐的言论,对华人很是不公。。。

以现实来看,纳吉正在提倡“全民马来西亚”的概念,此句子是在“抹黑”纳吉的形象,太不应该了。
所以呢,我按下“编辑”,然后把这个具有抹黑成分的句子给删除掉,以保持维基百科的中立形象。
不仅仅这些,还有其他条目,有批评政府的文句。

我还有编辑一些条目,如新增“廖中莱”。
因为关于马来西亚的中文条目太少了,所以我想翻译一些文章来充实维基百科。
这样一来,维基百科就不会太少条目了。
现在的知识都是从维基那儿得来的。

4 comments:

  1. 很明显你对历史的认识不多

    纳吉之所以会被套上 ”挑动种族和谐的言论“得原因是因为他之前在茅草行动的时候所发出的言论

    ”要把马来短剑浸在华人的血里“

    这是事实,而不是‘有偏见’

    而英国刚被DECLASSIFIED 的资料显示,513 种族冲突是拉萨(纳吉的父亲) 密谋推翻阿杜拉曼的计划。。


    你应该是被马华洗脑过的吧。。。

    ReplyDelete
  2. 我只不过是想“吸收”两方面的资料,以写入维基百科,偏见也好,事实也好,我照单全收。
    还有,我没有被任何政党洗脑,全部都是看报纸得知的。。。

    ReplyDelete
  3. 你说你想吸收两方面的资料,那么为何又要篡改WIKI的事实呢?

    现代的年轻人必须多读中立的MALAYSIAKINI, 而不是被政党操控的报纸。 要是你不知道,我国的中国, 南洋,新洲,光明,THESTAR 都是马华旗下的报纸。

    STRAIT TIMES, UTuSAN, BeritaHArian 等都是巫统的报纸。 独立的报章只有 东方日报,和光华日报。

    online 的中立及独立的有 Malaysiakini, Merdeka review 等。


    最好读一读马来西亚历史,而不是你中学读的历史课本。

    ReplyDelete
  4. 我早就知道中学历史课本里的东西有些是不正确的,所以就不读啦。。。每次强调513事件啦,留下恐惧啦。。。现在,人民已经不怕了。。。
    很希望马来西亚实现政党轮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