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t

Tuesday, June 23, 2009

CLANNAD

开部落格第六个文章。。。不知道写什么好。。。
一大把灵感和想要写的东西在我脑袋里打转。。。
要写到像报纸社论啊。。。还是日常生活啊。。。
举棋不定的我很想不写下去了,甚至放弃了。。。

不,不能放弃,开部落格的目的就是发表文章。。。
还是想不出要写什么,就写CLANNAD吧!

CLANNAD?那是啥啊?告诉你们吧,是“クラナド”。
“那是什么啊!?日语吗?我看不懂啊”,部分网友可能会这么想,想知道的话去找日语字典。。。

不说罗嗦的话了,继续“高谈阔论”吧!
CLANNAD是来自爱尔兰的合唱团。。。不对,不是说那个合唱团,是GalGame.

GalGame?那是啥?是Game吗?那么前面的Gal是什么?
慢慢为你们“扫盲”,GalGame是Girl Game,明白了吗?

Girl Game?直接翻译过来就是“女孩游戏”,好像又不是。。。

哈哈哈,告诉你们吧,正确翻译是“美少女游戏”。

美少女游戏?听起来很邪恶的样子。。。

我不想解释了,这样下去无法进入正题。。。
欲了解这种游戏是什么东西,请按这个链接:http://zh.wikipedia.org/wiki/Galgame(Wikipedia)

讲回正题吧。。。

CLANNAD呢,也给个Wikipedia链接慢慢“分析”吧:http://zh.wikipedia.org/wiki/CLANNAD

最好是看完整个文章然后再读这个贴吧。。。

CLANNAD是我第一个接触的“非典型游戏”,不像玩DotA还是Left4Dead那类型的游戏。。

与其说是Galgame,不如说是文字图片剧情选择故事。。。
虽然很多Galgame大部分都有色情成分,不过CLANNAD是少数无色情成分的---全年龄都可以玩的。。。

这就是游戏的Title Menu。这个Title Menu在初次
进入时是没有那个左下角的女孩,久而久之随着游戏的进度而出现光球。女孩的出现是当你完成整个游戏时才会出现,就好像“奖励”那样。

当然,Title Menu在初次进入时是没有After Story,CG Mode和Music Mode的选项的。这些选项随着你完成一个Good Ending才会出现,除了After Story。
如果你以为这种游戏这么容易“过关斩将”的话那就错了!在攻略还没到手时才“攻下”三个光球而已,之后的剧情不知怎么过。要不是有攻略,我早就放弃这个游戏了。

按New Game就故事开始了。。。
幻想世界的序章
主人公的自述
坡道下的邂逅
“我们一起迈开了脚步,在这个长长的,长长的坡道上。”
4月14日
主人公的日常生活
日常生活人物---春原
第一个选择分支

4月15日
再次邂逅
。。。。。。

哇。。。要一个个分析很麻烦。。。上载几张图“应酬”一下。。。














此游戏最大的卖点是“让人哭”,强调“小镇里的家族”,吉祥物“团子”,作为Key社的第三部大作CLANNAD带来了一些人气。
其实这个游戏是日语版的,感谢汉化组为日语目不识丁的人们着想(虽然我是玩完日语版才玩汉化版的)
此游戏后来有动画版,剧场版,漫画版,后续小说版,广播剧,以不同的角度叙述这个“家族”的感人故事。
由于排版不够好,文字和图片有“显示不正常”的现象,不好意思,这是我第一次上载图片,请各位多多包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